小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是做父母最平凡也最實際的心願!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多點抵抗力,我就堅持孩子出生就給母奶!!餵第一胎喝母奶時,因為沒經驗也不懂的在生產前上網多爬文,加上婦產科的護士鼓勵餵母奶但態度不積極,後來追奶也追到自己心裡很慌,結果累到重感冒!(六月的天氣竟然可以重感冒 ><")

去診所看診,醫生知道我在餵奶,他就直接叫我不要餵了,因為怕藥物的關係會影響母奶,而且周圍的長輩你一言我一句的,讓我餵了3個月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ㄋㄟ ㄋㄟ收了。後來老大-愷愷換喝配方奶,不知是他腸胃本身比較弱,還是換奶的過程不適應,造成他很容易就要去小兒科報到~

 

記取教訓的我,生老二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餵母奶!唉~第二胎的母乳之路真是辛酸血淚史啊!!生老二-廷廷是下午生的,但我卻隔天下午才能餵他喝奶,因為我的子宮收縮情況不好,醫生護士堅持要觀察一天才可以,接著去月子中心時,漲奶的速度太快,廷廷吸吮的狀況又不太好,我的ㄋㄟ ㄋㄟ塞住了@@,讓我不斷的在手忙腳亂中度過,本來以為第二胎會比第一胎來的順手,結果卻不是 
20091201116.jpg  
這是滿6個月的廷廷,我最喜歡他的眼睛了

 

還好月子中心的衛教師幫了我很大的忙,而我忍痛的表現也讓她能放手一搏的推按胸部,讓我的ㄋㄟ ㄋㄟ苦情姐妺花塞奶情形有所改善!我還記得她跟我說"我還是頭一遭碰到這麼頑強的胸部啊",因為她的雙手按到快抽筋了!!這樣積極處理過的胸部是青一塊紫一塊的,連我自己都快認不得啦 @@

努力的排空擠奶讓我不用擔心追奶的問題,而是母奶多到冰箱差點冰不下.....,有些拿去做母奶香皂,有些倒給小白喝,牠真的超愛喝!只要廷廷在喝奶,小白就乖乖坐在旁邊等,等弟弟喝不完的ㄋㄟ ㄋㄟ就會是牠的啦! Orz   當然餵母奶的過程中,也曾經因為乳腺炎發燒近40度,乳頭破皮的疼痛...等等的不順遂
20091208117.jpg 
海馬是你的好朋友嗎?為什麼你的嘴型和牠一模一樣   XDDD

 

不過餵母奶的好處多多,不用洗奶瓶,出門瓶瓶罐罐不用帶一堆,重點是他的抵抗力似乎有比哥哥來的好!翻翻家裡的藥單,確實愷愷的比較多;不過不知道是親餵母奶的關係還是廷廷本身個性就黏麻麻,他這一點就和哥哥有天壤之別!

所以婆婆看不下去他這樣的黏我,滿六個月時就開始在唸要我不要餵廷廷喝母奶了,但是在我努力的裝傻下
依然繼續餵下去,上班擠奶下班親餵,直到他快滿週歲時,我的手腳的筋以及腰部被醫生診斷發炎的厲害,我才決定退奶,剛好在他滿一歲時正式和我的ㄋㄟ ㄋㄟ道別!!主要也因為他的副食品已經變成他的主食,而他喝母奶讓我覺得他是在喝身體健康的,並不是真正想要喝奶~

20091217129.jpg 

原本希望他能喝的更久,在離乳的期間還是會問廷廷要不要麻麻的ㄋㄟ ㄋㄟ,但是這個小孩居然可以很清楚的告訴我"不要!"爸拔在旁邊聽到都覺得神奇,而我心裡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哪!!總之~我的母乳寶寶-廷廷,雖然愛哭黏麻麻,但你的健康才是麻麻我最在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