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心裡總會想"好快哦!我怎麼一轉眼變成兩個孩子的媽了"    回想當初生完老大-愷愷一整個痛到不行,逢人就說"生孩子好痛,我生一個就好,不要再生了!"結果隔了不到一年半,小馬爸拔就開始和我討論要不要再添個伴給愷愷,我跟他說家裡每到冬季、過年就會忙到春天(註1),你工作要輪班和我休假時間不同,這樣幾乎累到我,我不要     

 

後來小馬爸拔說服我是因為他說不會剛好一次就中(註2),我就傻傻答應他了~天知道...偏偏懷老二真的一次就中!!當肚子裡有了老二-廷廷時,我同時要照顧一歲半邁入嬰兒叛逆期的愷愷,平常一樣要上班,假日依然要回婆家幫忙,日子過得焦頭爛額,想當然爾~胎教也就好不到哪!因此廷廷出生後至今滿一歲了,還是愛哭又黏麻麻!!

20090709096.jpg

 

 

鄉下的婆婆媽媽真的滿讓人避之唯恐不急,當她們知道我懷老二也是男生時,有人就開始說"再生一個啦,生一個女生,這樣就很完美了"    我心裡想~是要幫我養嗎,而且最好保證第三個是女生!另外一個大嬸講話更厲害"啊~有夠好命,生兩個都是男生,男生都被妳生光光了"我還跟這位大嬸說"生女生好啊,很可愛又貼心"她竟然回我"有什麼好的,妳不懂啦!"我心裡OS"我是不懂啦,但妳的兩個孫女聽話又乖巧,這樣有什麼不好嗎"

20090919111.jpg  

 

以現在的六年級生,不管是前段班還是後段班,大家幾乎都是生一個,而且是有生就好!不會因為是生女生而在努力拚一個男的,任憑長輩殷殷期盼,大家選擇視而不見;因為大環境不佳,養小孩需要很多時間和金錢,因此這樣的情形是很普遍的。其實~想要生幾個孩子,一定要與另一半有共識,不管自己身邊的人在七嘴八舌出意見時,要記得一件事:孩子是自己的,照顧與教養的責任也是自己!!

20100303134.jpg 

 

養育小孩有苦有樂,很多時候做父母的適時要裝瘋賣傻彩衣娛親,玩玩自己的小孩,如果雙薪家庭的父母,更要努力找時間和小朋友培養親情,免得孩子不認得自己的爹娘是誰!當然~我也同意有快樂的父母才有樂觀進取的孩子!!希望大家在育兒的路上,能找到適合自己與小人們溝通的方式 ^^

 

註1: 婆家在南投名間,那裡是台灣產茶的最大宗,還有一間歷史悠久的廟-受天宮,每年冬天一直到農曆三月初三(廟的主神:玄天上帝的誕辰)期間,是產冬茶及春茶以及拜拜的旺季,所以在這段期間,家裡是最忙碌的時候!!
註2: 剛結完婚~公公很心急的想抱孫子,他愈急我們愈生不出來,努力快一年還是沒下,後來要放棄了,才懷了老大-愷愷,他是我們結婚滿一年才中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