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愷愷是不是升中班的關係,對於弟弟會有一些些些的忍讓,偶爾會出現難得一團和氣的畫面(有圖為證XD)對於哥哥這樣的進步我會不斷地讚美他,使他更認真更賣力地做好『哥哥』的角色,和弟弟玩玩具(不過是他自己心愛的玩具就沒法讓了,嘆),跟弟弟一起看書講故事給弟弟聽(這方面他真的做得不錯!),帶弟弟上下樓...等等。

IMG_0022.JPG  

 


只不過有時會出現以下這樣莞爾的對話;晚上我們母子三人一起洗澡,我在測水溫的時候,弟弟冷不防從我背後攻擊咬了一口,X~超級無敵痛的!這個囓齒類的小孩最近很愛咬人咬東西,我當場大叫一聲...

愷愷:弟~弟~,不可以這樣咬人,咬人不.對.的!跟麻麻對不起。

廷廷:麻麻~對不起!(依然是很有禮貌地鞠躬,呵)

愷愷:下次還敢不敢咬人!?(哥哥當糾察隊有一陣子了...)

廷廷:敢。

愷愷:(崩潰大叫ing)麻麻,弟弟說下次敢再咬人啦!!

 

我又得好說歹說跟哥哥解釋許久,他才會釋懷不生氣,唉~弟弟還無法理解敢不敢這個意思嘛。XD

IMG_0023.JPG  

[各位阿伯、叔叔、阿姨們,我們要趕去澡堂洗香香,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