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爬格子的速度很龜很慢,總會有理由和藉口沒法來記錄羊麻麻家的瑣碎事。


每天一早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是一件考驗,但要開車從家裡到巿區上下班,一天來回花上一小時以上是跑不掉的,因此我要很努力先起床打理好自己的門面,再把弟弟挖起來換尿布、穿衣服等等的事,如果弟弟對我好一點?還會在出門前還送我一包 ,這時真讓我仰天長嘯哀嚎不已!下班後當然先去買晚餐,因為要先去阿嬤那也就羊麻麻的娘家和她一起吃晚餐,並盯著她吃控制血糖的藥(阿嬤年紀大,容易忘東忘西)才能放心地去叔嬸家接弟弟回家;晚上回到家幫弟弟洗澡講故事給他聽,陪睡後我才有時間做家事,手洗弟弟的衣物,整理家裡擦地板...等等。


當然,假日要忙得就不只這些,因為婆家在松柏嶺有自己種茶,也有開茶行賣茶葉,所以囉~假日是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該幫忙該做的事就盡自己的能力範圍去做。

 

IMG_1227.JPG


最近工作上很力不從心,有許多說不出口的困難與壓力,能讓自己打起精神就是這雙溫暖又可愛的小手,弟弟總是會摸摸我的臉說:『麻麻~麻麻~矮泥!』,雖然他有時黏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有時番到讓人抓狂的程度,但這雙溫暖的小手就像我的充電器、我的暖暖包


那另外一手小手呢?哥哥的小手正陪伴著阿嬤,溫暖著婆婆!當然假日的時候,我也會趁機會好好摸摸哥哥的小手,告訴他麻麻很想他也很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