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愷開始會走路到三歲以前,都不太會長肉,可是他很能吃,幾乎只要一睡醒就開始吃(就是少量多餐),吃到下一次的休息時間才會停!而羊麻麻我那時最討厭打預防針的時候,因為診所兒科醫生都會在打針之前做生長評估,愷愷的體重總是落在百分比15~20左右。

 

有一次還被醫生說:『別人隨便養都比你們的小孩胖!』,小馬爸拔和我聽到當下很生氣但沒對醫生發作,我們做父母何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長得健康又強壯,努力的想辦法弄營養的食材給他吃,能補充的盡量幫他補充,但他的吸收狀況就是那樣;而且小孩會生病,在長牙的時候也容易哭鬧難帶,吃的慾望也比較低等等,照道理說兒科醫師會比我們更清楚吧!那時超想回醫生:『小朋友長肉沒長腦袋,有用嗎?』,怎麼用這樣的言語在"鼓勵"新手爸媽的!!

DSC_0207.JPG 

[2y6m的愷愷,長得還算秀氣的小男生吧]

 

婆婆有發現今年端午節左右在他農曆滿三歲時,我們家這位小哥哥開始食慾大開,身體吸收的狀況好,體重就扶搖直上,目前3y5m的他體重約十八公斤,最高記錄一餐吃四碗麵(幼稚園用的那種碗),愷愷是麵食的愛好者!那次吃到小馬爸拔傻眼,羊麻麻我拜託他別再吃了,真怕他一次吃這麼多會吐出來,他還給我吵著要吃 !!婆婆有時也被他這樣驚人的食量搞得無奈又好笑啊~

IMG_1058.JPG  

[長肉又有小胸之3y4m的愷愷!他的上衣還是被我婆婆脫掉的~"~]

有時他看弟弟腮ㄋㄞ的時候,他也吵著要我抱他,我會跟他說:『愷愷,你長強壯了,而且也當哥哥,麻麻蹲著抱你就好了,可以嗎?』,他很乖的點點頭可以接受,還會跟我說:『麻麻~我是小超人了,對不對!?』


DSC_0247.JPG 那ㄟ安捏! 才短短不到半年,我那斯文的小帥哥跑到哪裡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