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的夜晚,是讓我既心痛又失眠的晚上。

 

洗完澡的我們要準備就寢,但是哥哥回來台中住的這幾天,不小心尿濕了床舖,所以小馬爸拔趕緊換掉床罩,不然大家晚上要睡覺時,不時會聞到一股尿騷味!>"<(愷愷下午一點多大伯已載他回南投)於是弟弟背對著讓我抱去隔壁書房等,就在走出房門經過浴室門口時,廷廷就不停地扭動身體不好好讓我抱,在那一瞬間~~他整個人往前傾從我懷中掉下去,臉就著實地摔在浴室的門檻上!!我整個人呆了好幾秒後,快快把他翻抱過來看,心糾成一團了~滿嘴的血還有鼻子也是!!!

 

老公叫我扶著讓廷廷站好,好讓他能把血流出來,弟弟當然痛到猛哭~邊哭邊吐,吐出晚餐吃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血!我好難過心也好痛好痛...,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能哭出來,這樣弟弟會更害怕,用了N條的毛巾擦血和接他吐出來的東西,小馬爸拔火速開車載我們去榮總掛急診,經過外科醫師清理傷口檢查之後,一開口跟我們說:『上脣內顎血流不止的話要縫,等會兒去照X光,再來看看臉骨有沒沒傷到。』而且醫生在檢查傷口時,弟弟在哭得慘我也只能忍著淚水瞇眼看,老公和我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抱著廷廷在照X光,當他躺在冰冰的照射台一直哭喊著:『麻麻抱抱~麻麻抱抱~』的時候,我強忍滿滿淚水都快奪眶而出,但還是是要努力地安撫他請他乖乖躺一下下就好就沒事了,因為一定得照X光才行,折騰老半天還好有成功照了一張,原本還要照側面一張,但是他哭得太兇一直要我抱,沒辦法好好照,護士看了不忍也放棄~跟我說:『這樣就好,側面就不照了,我再跟醫生說吧。』;後來灌了麻藥讓廷廷睡著,牙科醫生也來會診,看了他嘴唇和牙齒說:『好像有比較止血,應該不用縫,牙齒有些晃動~影響不大,不要吃太硬的東西,喝的放涼給他,傷口比較不會痛,小朋友的復原能力很好,注意一下就可以了,爸爸媽媽不用太擔心!』

 

聽了牙科醫師的話,我們有小小鬆了一口氣,接著被通知去看X光片時,老公看了我很緊張的表情就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別想太多,外科醫生仔細看了照片好幾遍告訴我們:『依照片看來,臉骨似乎沒什麼裂傷,你們家小朋友的活動力很好(因為一開始檢查弟弟傷口時,醫師被廷廷踢了很多次),只要注意小朋友的活動力有沒有降低,異常的嗜睡或一吃東西就吐,如果有上述的情形就再馬上送回來!我有開止痛的藥水,有痛再喝就好,臉部的外傷擦軟膏,多注意多觀察,應該沒事的。』

 

IMG_1160.JPG 
[已清過傷口在家睡覺的廷廷]

終於可以放心帶廷廷回家休息,看著懷裡的他~實在是心如刀割啊!整個晚上廷廷會睡到一半突然大哭,所以幾乎要抱著他睡覺,等他安穩熟睡後才有辦法自己睡,不過受到太大的驚嚇他睡眠狀況很不好,我也幾乎沒法安心睡覺;隔天有請叔叔嬸嬸他們幫忙注意廷廷整體的作息狀況,也帶他去收驚,經過這三天的觀察,沒吐沒嗜睡,只是食慾差了點,睡眠狀況不佳,比較傷腦筋的是~他被哥哥傳染感冒,輕微的小咳嗽還有超多的鼻涕。

 

廷廷加油~  希望你的傷快快好,感冒也快快離你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