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公看了一些社會新聞後,有感而發和我聊到很久以後的事,小馬爸拔:「如果有能力,我要再買一間房子,這樣兩個兒子一人一間。」那我們倆拼老命看看有沒有,我說~不是愛潑你冷水,有房貸、兩個孩子的教育費用、車子的保養費、家裡哩哩扣扣的零用支出等等,不要留有負債給他們就要偷笑了!有迷有搞錯啊,以現在的物價,還要再買一間房子?!小馬爸拔:「也對,除非我中樂透頭獎,就可以像廣告中的爸拔一樣"喜歡嗎~爸拔買給你"。」嗯,看樣子你有清醒些!

 

IMG_0058.JPG 
[愷:弟弟,爸拔說中大獎會買玩具給我們喔!  廷:咦~真的嗎?!]

 

沒多久老公又出聲了,小馬爸拔:「老婆,等他們兄弟倆大了成家後,我們要和其中一個住一起。」我問:「為什麼?」這位爸拔理直氣壯的回我:「應該的,天經地義的啊!」我跟他說:「拜託~你活在什麼年代啊,以後你兒子娶回來的老婆,人家如果不給你住咧?!想太多。」他就默不作聲,我說~你要想想,如果一起住的話,媳婦肯幫忙分擔一些家事那還好,如果人家什麼事也不會做不肯做,住在一起只是會有更多的磨擦,這樣有比較好嗎?

  

雖然我們在孩子小的時候,會教導他們許多的人生觀,希望他們能有一顆柔軟的心去對待他人,希望他們懂得感恩,希望他們學會體諒,希望他們知道現在擁有的一切,是家中長輩和爸媽努力打拚得來的,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理所當然就是他們的!但是,在他們的人生階段,會遇上考驗,會教到許多不同的同學朋友,在這樣網路通達的時代,所受的資訊刺激,會讓他們兄弟倆產生什麼不同的人生觀,做父母的我們是無法預期的。

  

我們現在只希望他們平安健康長大,不要學壞就好~我們夫妻倆還是留些老本在身上卡實在!老公聽一聽也認同我的想法,因為養兒防老已經不適用這個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