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挺著大肚子不時跟愷愷說"這個你的弟弟唷",對於『弟弟』這個名詞兩歲的他似懂非懂,直到看到小貝比弟弟,他開始慢慢懂得『哥哥』這個角色,怎麼說呢~~

 

小孩真的是很奇妙,有時心思敏感到大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程度,一度以為他是個預言大師!要生廷廷的前一天還帶愷愷去台中都會公園玩,還去附近的小農場餵羊,他那天特別特別開心,但也異常的黏人!好像知道我明天要去生弟弟似的。雖然距離預產期還有快兩個禮拜的時間,不過第一胎也是提早近兩星期就生產所以老公和我也很注意身體的狀況以及產兆,因為平常肺活量勞動量足夠,加上去公園散步很久~果真帶愷愷去玩的隔天下午就生了!

 

婆婆為了要讓我好好坐月子,所以把他接回南投和她一起住;但是愷愷平常和我們住習慣,剛回去的頭兩個星期,婆婆帶得很辛苦!愷愷想我們他哭得厲害,我也心疼不捨哭了好幾回~但我也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把月子做好,才有足夠的體力和奶水照顧弟弟。在月子中心待了三個禮拜後回婆家休息也可以看到愷愷,他開心我也高興!望著他看弟弟的樣子時而困惑時而好奇,覺得可愛又好笑~ 

 

20090709096.jpg 

 

他跟我說"麻麻~我是哥哥了,這是我的弟弟嗎?他好小喔!手手小小耶,腳腳小小耶~"我在旁會不斷提醒他"這是你弟弟,弟弟還小小~摸他要輕輕不要太大力唷!"愷愷會想抱弟弟摸摸他的小手小腳丫不會偷打偷捏,但是弟弟要喝ㄋㄟㄋㄟ他就吵著要喝奶,弟弟要抱抱他也吵著要抱,如此地吃醋讓我覺得累也感到心疼.....;而且有長輩來看廷廷要抱他時,愷愷就會很激動一直說"不可以抱!那是我的弟弟~~不可以抱!那是我的弟弟~~" XDD 接著還要猛尖叫一番......

 

愷愷還會跟弟弟說"弟弟要乖乖喔"(麻麻覺得你更要乖乖才對~"~)如果廷廷在哭,他會馬上說"弟弟不要哭哭...",假設我剛好在忙,他還會不斷提醒我"麻麻~我的弟弟在哭了!" (弟弟是你的啊@@)總而言之,他對弟弟是又愛又吃醋呀!!

 

20090919111.jpg 
[我的弟弟~我是你哥哥!要記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